坚持用热水泡脚等于在用好药

 

保护好我们的双脚也就意味着向健康生活迈出了重要的一步。那么对于双脚的保护,最简单便捷的方法当属泡脚了,如果每天坚持用这一剂“好药”来滋润我们的双脚,相信任何疾病也会离我们很远。

 

关于泡脚有利于身体健康这件事应该是得到了大家的公认的。俗话说:“热水泡脚,等于好药。”如果每天坚持用热水泡脚,并且揉搓足心的话,能够起到驱寒保暖的效果,使身体感觉到舒服,不仅如此,它还具有以下几种作用:

 

1、缓解疲劳。也许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当劳累一天之后会感觉到很累,两只脚也会出现酸胀疼痛的感觉。为什么双脚会出现这样的症状呢?这是由于双脚处于人的身体的最下面,血液里一些酸性的代谢物很容易沉积在脚底,当血液循环不够通畅的时候就会出现阻塞。如果用热水泡脚的话,水温高出体温,在热水的驱使下,血液循环再次畅通,沉积在脚底的酸性物质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消除,所以双脚的疲劳酸胀感就会消失。洗脚之后多揉搓足心,会使血液循环进一步加强,这样就能够更好地减少脚底上一些酸性代谢物的聚集,每天都坚持的话,会通过双脚的按摩使身体更加健康,尤其在晚上的时候按摩,会将一天的疲劳感解除掉,使身心放松。

 

2、帮助睡眠。一些脑力劳动者常常是全天都在思考,大脑常处于紧张兴奋的状态,有时候晚上还会失眠,很苦恼。这个时候就不妨尝试用热水泡脚,通过热水的浸泡,可以对脚部的神经末梢产生一定程度的刺激,然后再将信息反馈到大脑细胞,这样就可以使紧张兴奋的大脑变得镇静放松起来,从而起到帮助睡眠的效果。这种方法对于患有神经衰弱以及长期受失眠困扰的人来说很有帮助。

 

3、强身健体。在中医看来,双脚上有着很多的穴位,这些穴位直接或者间接地作用于人体的器官,人的很多器官在脚上都有相对应的反射区域。在用热水洗脚的时候,揉搓足心,可以对身体上的很多器官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血液循环良好,器官运行正常,这样人的身体才会强健起来。

 

有研究表明,在洗脚的时候会使自主神经以及内分泌系统得到一定程度的调节,长此以往的话,人就会感觉到思维变得更加敏捷,记忆力也会得到适当的提高。推荐阅读:惊:盐水能泡脚 有什么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热水泡脚的好处 热水泡脚 泡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