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个喝茶的坏习惯,会害死人

 

喝茶确实对人的身体有很多益处,在喝茶初期,养成喝茶的好习惯非常重要。那些喝茶的坏习惯,必须坚决杜绝。

 

1、饭后立即喝茶。即使你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吃货,肚子被撑到爆,饭后最好也不要立即饮茶。绝对不是闹着玩儿的,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可以与食物中的铁元素发生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物质,长期这样喝茶,造成的后果是人的身体缺铁,甚至会诱发贫血症,整日提不起神,精神萎靡。

 

2、经常喝第一道茶。第一道茶,即专业茶术语 “润茶”。润茶不仅可以清洗茶叶,而且可以唤醒“沉睡”的茶叶,使之条索舒展,散去杂味,所以,第一道茶水主要作用还是重在洗涤。考虑到茶水中含有茶叶附带的杂质,残留农药等有害物质,喝茶不久的新人,还是建议少喝第一道茶。

 

3、晚上经常喝浓茶。或许您常听到别人说“我就经常喝浓茶,晚上照样睡的香”。殊不知,那可是经常喝茶的资深老茶客才能做到。入门级喝茶者,您的悠着点,慢慢来。浓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碱,咖啡碱会令整个大脑处于长时间兴奋状态,不仅入睡慢,半夜也容易醒来,严重降低睡眠质量。所以,入门级喝茶者要记住晚上喝茶时少放茶叶,不要泡茶太浓,否则数星星也救不了您啊!

 

4、喜欢喝新茶。新茶,一般是指从采摘到成品存放时间很短的茶叶,存放不足半个月的新茶,更加要少喝。这类茶含有较多的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经常喝新茶,会对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严重易导致发生胃病。

 

5、经期喝茶。经期是女性每个月必来的事情,在这个特殊时期,需要倍加爱护身体。若经期间喝茶,容易诱发或加重经期综合症!有研究表明,有喝茶习惯的人易发经期紧张症的概率比不喝茶的人高出2.4倍。推荐阅读:6个错误方法喝茶等同于喝毒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茶的功效 喝茶有什么禁忌 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