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防癌可以从母亲孕前做起

 

绝大多数儿童肿瘤患者,在治疗过程中需要结合放疗,而某些肿瘤只需进行放疗就能达到根治的效果。小孩在患病后,病发速度会比成人快,但如果在早期进行治疗,治愈的可能性也很大早期发现并在正规的专科医院接受治疗,近70%的儿童肿瘤患者是可以治愈的。

 

研究表明,各种母细胞瘤与患儿先天有一定的关系,一些肾母细胞瘤、视网膜母细胞瘤等也可以在患儿的家族中找到相关遗传因素。

 

另外,如果孩子的父母长期接触某些化学物质,如油漆、溶剂、农药等,尤其是母亲在妊娠期接触电磁、离子辐射等会使发育中的胎儿受到损伤,进而增加孩子发生恶性肿瘤的可能性。

 

孕妇在怀孕前3个月开始及孕期中,应尽量注意少感冒,不要乱用抗生素,避免接触电磁辐射、放射线及有苯、甲醛等有毒物质的装修污染。

 

家长平时要密切注意疾病的早期征兆:孩子不明原因发烧持续一周以上、淋巴结肿大;孩子颈部、腋下、腹股沟、腹部、后腰部等发现肿块;长期持续性或间歇性的疼痛,如头痛、腹痛、关节痛等;非营养不良引起的贫血;斜视;不明原因引起的呕吐等。如有以上症状,最好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

 

众所周知,肥胖的危害相当多,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等都和它有关。对于儿童,它的危害也相当大。先说心理影响,我们做过调查,肥胖可以对儿童心理产生一些负面影响,比如自卑,胖女孩的心理压力会很大。儿童的疾病往往可以延续到成年,如果成年后还是肥胖,减肥的难度就相当大。因为成年以后的肥胖,脂肪细胞数量不增加,但体积变大,因此,减的时候就难一些。推荐阅读:收藏吧:这十种野菜是癌症克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预防癌症 小孩如何预防癌症 防癌抗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