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睡觉脚底迎风危害很大

 

夏季炎热,许多人为了凉快,晚上喜欢开着风扇睡觉,尤其是喜欢将双脚朝向风扇的方向,让双脚沐浴在夜晚的习习凉风中,感觉既凉快又惬意。殊不知,足底迎风熟睡,对身体有百害而无一利。

 

众所周知,人类的双脚的脚底面积虽然只占人体全身总面积的3.5%,但是足底却拥有人体许多重要的神经、穴位和经络,并且足底对外界的刺激反应相当敏感,根据神经反射理论、循环理论、中医经络理论、生物全息理论,人体各内脏器官在足底都有相应的反射区。夜晚,当人体处于熟睡状态时,身体的各个器官都处于放松、自然的状态,而本身御寒功能就较差的双脚很容易受到寒气、湿气的侵袭和刺激,这样就直接导致了经络系统处于紊乱的状态,身体的免疫功能就会下降,引起身体的一些病变,伤风、感冒就会频繁发生。

 

脚受凉后,寒气上行,特别容易诱发宿疾,如,哮喘、静脉炎、心脏病、下肢静脉曲张等。另外,脚受凉后千万不要立刻热敷,以免在冷热刺激下,加重足腿部水肿,甚至引起血管痉挛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最好的办法是,回家后先进行适量活动,进行足部按摩,喝点热糖水,1~2小时后,当足部温度与全身温度相同时,再用热水洗脚,喜欢养生的人也可以在热水中加些红花、鸡冠花或者生姜,这些都有助足部的血液循环。需要注意的是,在泡热水之前,应该吃饭,以免引起低血糖。

 

睡觉足底迎风危害大,所以,劝诫大家不能因为贪图足底凉风,而让身体受到不必要的损害。另外,有时间可以做一些足底的保健按摩,可以疏肝健脾,清热利湿,增强足底乃至全身防御湿气、潮气入侵的功能,保证身体的健康。推荐阅读:脚底巧按摩,补肾壮阳超简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觉迎脚底的危害 如何护理脚底 脚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