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眼干不如试试用药茶熏眼


 

现在手机与电脑的发展,很多人长期接受这些电子产品,容易用眼过度,双眼会干、涩、模糊不适。缓解眼干,不妨试试中药的方法,用这些中药熏眼能起到很好的缓解眼干的效果。

 

干眼症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除了长期戴隐形眼镜的人群、长期对着电脑的人群外,60~70岁的老人也是干眼症的高发人群,因为老年人泪液的产生随年龄的增加而减少,泪液分泌减少会使眼睛受到刺激,有时会引起剧烈的流泪。

 

干眼有许多种,有一种是泪水少造成的,也有一种是泪液质量有问题造成的,眼睛有异物感的话,首先要检查一下原因,检查角膜是否有问题,是否干眼症。预防干眼症,我们要从日常做起,要多眨眼睛,经常眨眼可促进眼球湿润。久坐的人还要经常起来活动活动,向远处望望,多看看外面的绿色植物或闭目养神,让眼睛得到短暂的休息。

 

药茶熏眼缓解眼干很给力。常见明目的中药比如菊花能清肝明目、枸杞子能补肾明目、决明子能明目通便、绿茶能清热明目等等。熏眼药茶的做法和常规泡茶的方法基本一样,根据需要选择要冲泡的药材和茶叶之后,用开水泡上,趁热放置眼前,眼睛距离杯口约三指远,用药茶的热气熏眼睛,持续大约5分钟,以眼睛耐受、无不适感为度。药茶热气熏眼,不但具有物理湿热敷的作用,还有助于畅通眼部经络,调和眼部气血,促进眼睛局部血液循环,提高眼部新陈代谢和分泌等功能,缓解不适症状,从而预防眼疾。

 

日常生活中,用眼卫生不容忽视,千万不要用手揉搓眼睛,特别是在秋天这种风沙较大、空气干燥的季节,很容易出现急性结膜炎等眼部高发传染病,手很有可能成为这些传染病的传播媒介,要注意经常洗手,保持眼部卫生。推荐阅读:眼睛干涩出血吃什么调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眼睛干涩的原因 眼睛干涩怎么办 眼睛干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