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警惕:早上起来慎喝淡盐水

 

很多养生帖子是这样描述的:“早上起床后,喝上一大杯的淡盐水,排毒养颜有利于养生”。那么早上起来喝大量淡盐水这种养生方法是否科学,真的能做到排毒养颜吗?

 

中国营养学会建议成年人每人每天的食盐摄入量是6克,但我们中国人的饮食习惯普遍是口味较重,尤其是北方地区。食盐的摄入量严重超标。盐的主要成分是钠,我们日常所吃的食物中基本上都含有钠,比如,米面,蔬菜,水果中也是含有钠,只不过是量多量少而已。正常情况下,我们日常的饮食是完全可以满足我们每天6克盐的摄入量,有时候甚至超过了6克盐。没有必要额外来补充食盐。

 

人的血压在清晨是一天中第一个高峰期,这个时候摄入大量的淡盐水,无疑会引起血压升高,对于高血压,冠心病等人群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而且早晨的时候是血液最为粘稠的时候,摄入过多的盐,更是带来一系列的健康隐患。

 

什么时候应该补充淡盐水?大量运动后造成的大量出汗或者是其他特殊需要的情况下,才有必要饮用淡盐水;另外,淡盐水也可以用来漱口,为口腔清洁,缓解咽喉肿痛。

 

新鲜的白开水是最佳选择: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来补充水分,预防便秘,调节肠胃;白开水是天然状态的水经过多层净化处理后煮沸而来,水中的微生物已经在高温中被杀死,而开水中的钙、镁元素对身体健康是很有益的。含钙、镁等元素的硬水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推荐阅读:如何利用淡盐水清肠排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早上起来可以喝淡盐水吗 早上起来喝什么 淡盐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