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新衣服必须洗了才能穿

 

朋友圈最近被那双因为不洗新买的牛仔裤就穿引发严重过敏的大腿刷屏,想问大家,新买的衣服你是直接就穿的吗?据了解,有些服装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多种有毒有害物质,并残留在产品中,新衣服一定要洗过再穿。

 

为避免衣服产生皱褶而添加的化学物质会引起皮疹、瘙痒以及各种各样的过敏反应,新的衣服在穿着之前应该先清洗一遍。另外面料中也可能藏有臭虫及其他昆虫或者其他试穿者的残留物。新衣服里的甲醛树脂是引起这些皮肤病的罪魁祸首。这种无色的气体喷洒在衣服上防止它们变皱,减少发霉的机会。但它也会刺激皮肤引起一些过敏反应,有些科学家甚至认为它会增加患上癌症的风险。

 

染料也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许多合成纤维的染料都是含氮的苯胺染料,这些化学物质也可能会导致严重的皮肤过敏。进行单面清洗仍会残留一些染料,所以如果你知道你对化学物品过敏的话建议进行两次清洗。在大部分染料被清洗出来之前,有些人身上可能会出现发红、发痒、鳞片状皮疹,特别是在一些摩擦或出汗的区域,腰部、颈部、大腿和咯吱窝附近。

 

从网上购买的折扣衣服,回来更要清洗一下,因为这些物品往往是囤积在大仓库里,常年没有接受日晒,易滋生螨虫和细菌,穿后很容易引发过敏反应。由于“毒衣”带来的危害通常都不易在短期内显现,人们往往会忽视服装中有害物质对人体的长期影响。新买的服装,特别是婴幼儿服装,应该先清洗再穿。不要购买有异味的纺织品,因为有发霉的味道、煤油的气味、鱼腥味、苯类气味等异味的服装,大多甲醛含量超标。而贴身衣物须避免红色、黑色等色牢度容易不符规定的产品,如有掉色现象则不能贴身穿着。

 

针对很多喜欢买外贸服装的消费者,专家提醒,在购买的时候要更加小心,不要买回因为环保原因而被退货的产品。如果穿上新衣服后,出现皮肤瘙痒、情绪不安、饮食不佳等症状,要尽快到医院诊治。推荐阅读:小心新衣服含有甲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新衣服为什么必须洗了才能穿 新衣服要洗干净 新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