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季如何正确喝水补水

 

炎热夏季,我们的身体需要大量的水分来补充。但很多人喜欢喝冰水,感觉解渴爽口,殊不知,这么做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损害。所以我们在夏季的时候要学习怎样正确喝水才是最关键的。

 

健康人体的体液大部分是碱性的,PH值都在7.0以上,当你身体内负责中和酸的矿物质已经入不敷出了,你必须补充含矿物质的食物,而矿物质补充剂和一般的食盐,都不是日常补充矿物质的最好来源,矿泉水是其中一种好的途径。一般来讲,纯净水是弱酸性的,矿泉水是弱碱性的,但人体酸碱度并不是单靠水里面的微量元素能绝对影响到的,还有其他很多因素,比如熬夜、肉食摄取过多、运动不足、心情不好等都会导致酸性体质。所以,只要水的PH值只要在6.5到8.5的范围内,就符合国家饮用水的标准,可以换着喝,在我们南方天气炎热出汗多,可以适当选择喝矿泉水时间长点。

 

挑矿泉水要看矿物质含量。在夏天出汗多,可以根据自身状况选择适合的矿泉水补充微量元素;且矿泉水PH值呈弱碱性,能调节体内酸碱平衡,令人感觉没那么累。当然,由于不同矿泉水水源地不同,产出的矿泉水必定矿物质偏重不一样,最好经常更换不同牌子,以达到矿物质互补的作用。通过若干蒸馏程序而成的纯净水,去除水中杂质的同时,也不含任何矿物质营养素。适当饮用当然可以补水,但要小心,当盛夏流汗过多,一次过大量饮用纯净水,而没有补充盐分,反而容易造成心脏负担过大,甚至“水中毒”。

 

苏打水是靠人工在净水中加入碳酸氢钠,能中和胃酸,还有抗氧化作用,预防皮肤老化,但由于添加了甜味剂和香料,要小心影响健康,而且长期饮用苏打水有引起碱中毒的风险。而碳酸饮料是在一定条件下充入二氧化碳的饮料,碳酸水、柠檬酸等酸性物质、白糖、香料,有些含有咖啡因,人工色素等,除糖类能给人体补充能量外,充气的碳酸饮料中几乎不含营养素。

 

夏季补充水分最好喝温开水。一方面,摄入冷饮会使胃肠黏膜突然遇冷而使原来开放的毛细血管收缩,使平滑肌痉挛,可以引起胃肠不适或绞痛甚至是腹泻。相反,还有人喜欢喝滚烫的水,过烫的饮食进入食道,会破坏食道黏膜和刺激黏膜增生,诱发食道癌,这已是医学界的定论。因此,饮用水的温度不能太热也不能太冷。推荐阅读:喝水学问:多喝水不如会喝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如何正确喝水 夏季如何正确补水 喝水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