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保健常识:经常脱毛伤身体

 

夏季流行各种露肤服饰,一些爱美的女性们喜欢秀出自己白皙的肌肤和苗条的身材,却无奈总受到体毛的困扰。很多女性为了穿短袖都会把腋毛给剃了,虽然腋毛有时候很尴尬,但是经常脱毛却是会伤身体。

 

1、不拔眉毛:化妆拔眉毛会给人一种光秃的造型感,从医学观点看,拔眉不仅会损害生理功能,而且会因破坏了毛囊和化妆涂料的刺激导致局部感染。

 

2、不除腋毛:有些人认为夏季穿短袖或无袖衣裙时腋毛露在外面不雅观,就用剪刀剪去,有的甚至用刀片刮去腋毛。其实,这样做有损健康,极易造成腋窝部位的细菌感染,不仅局部疼痛难受,还容易发生淋巴结肿大等症状。

 

脱毛误区:经期前后脱毛 经期脱毛会有强烈的疼痛感,这种疼痛感能延伸到脱毛后。因为经期前后会产生荷尔蒙的变化,外界的给足刺激都会影响血流量增强,备感疼痛。其实脱毛的最佳期间是排卵期。

 

脱毛误区:脱毛后没有护理 很多人都脱毛前做好各种脱毛护理准备,脱毛之后就不管了。脱毛后没有即使护理,能使刚刚扩张的的毛孔变大,产生脱水缺少的情况。最好在脱毛后用温水清洗,涂上一层质地清爽型润肤乳。

 

脱毛误区:在早晨脱毛 在早晨脱毛能让肌肤上产生小黑点。有些人喜欢早晨起来时沐浴随便就脱毛,这样是很不好的,会适得其反哦,人刚起床身体处于浮肿状态,然而有一部分毛发根部还处于隐蔽状态,贸然脱掉会滋生小黑点,在晚上脱毛才是最棒的时间段。

 

脱毛误区:脱毛过于频密 脱毛次数过于密集的人新长出来的毛发会又黑又长又硬。一些爱用蜜蜡脱毛的MM脱毛次数最好一月一次,让新长出毛发的长度,能在蜜蜡能抓住的范围之内。

 

最伤害皮肤的是蜜蜡脱毛。由于化学合成的蜜蜡容易对皮肤造成刺激。往下撕时,体毛容易留在毛孔内一部分,断了一半的毛易扎入毛囊,引起毛囊炎。专家强调,任何脱毛方式,最好都不要去除会阴部的毛发,因为这里的毛发是为了防止细菌入侵,保护敏感部位的健康。推荐阅读:夏季女性脱毛方法大盘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能经常脱毛吗 经常脱毛的危害 脱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