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麦茶的功效 什么时候喝合适

 

大麦茶主要用于消温解毒,健脾减肥,清热解暑,去腥膻,去油腻,助消化,润肤乌发。大麦具有健脾消食、除热止渴、下气利水等功效。大麦茶的功效多,但是什么时候喝比较合适呢?

 

大麦茶还可用于:饮食过度,胸闷腹胀,炒黑研磨服,有化炎消胀,调中止泻之功。 小儿食积,面黄肌瘦,老弱之人,食少乏力,用大麦加糖服,益气健胃。 消化道溃疡,以大麦为主食,可平胃气,止隐痛。

 

大麦茶本身为韩国人民每日必须饮用的一种保健饮品。对韩国人的保健功效比较显而易见主要有以下两点:其一,在我们与韩国人的日常接触中可以看到韩国人的皮肤都比较白皙、光滑这除了气候等原因的影响外与大麦茶对皮肤的保健作用是密不可分的;其二,在这次非典肆虐亚洲各国时,韩国竟没有 一例感染病历,这与韩国人常饮大麦茶有一定的联系。

 

大麦茶不含茶碱,咖啡因,单宁等,不刺激神经,不影响睡眠,不污染茶具,不污染牙齿。大麦茶属于粗粮。粗粮中的膳食纤维素可调整消化吸收功能,从而延缓营养物质的吸收。膳食纤维素还可产生饱腹感,避免摄入过多的热能、脂肪、碳水化合物,有防治肥胖的作用。关于炒黑(糊)的大麦茶。有关专家论证,黑糊的大麦可以止泻,但对于正常人来讲就有害了,久服可使人逐渐干燥、上火,就达不到它的真正的作用了,例如:现在关于过久煎炒糊的食品都含有致癌症的物质。

 

不宜清晨空腹喝茶,一旦出现茶醉现象,可以口含糖果或喝些糖水来缓解。相对年轻人来说,老人的肠胃更为脆弱,患胃、十二指肠溃疡的中老年人更不宜空腹饮茶,尤其是浓茶。因为过多的鞣酸会刺激胃肠黏膜,从而导致病情加重,有的还会引起消化不良或便秘。

 

大麦茶属传统饮品,冷饮具有防暑降温之功,热饮具有助消化、解油腻、养胃、暖胃、健胃的作用。长期饮用,能收到养颜、减肥之功效。大麦茶为纯天然、四季皆宜、适宜各种年龄人群的保健饮品。推荐阅读:大麦茶有何作用?大麦茶可以帮助消化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麦茶的功效 什么时候喝大麦茶比较合适 大麦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