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沐浴液不对会洗出乳腺癌

 

最近,不少网民都因为“沐浴液诱发乳腺癌”这个话题而议论纷纷,究竟很常用的沐浴液是否真的致癌呢?这个说法要是靠谱,该多可怕啊!

 

关于沐浴液是否会引发乳腺癌这一问题,有专家指出,因为沐浴液这种日化用品本来就处于碱性的化学环境里,表面的活性剂主要是用于起泡,而起到保鲜和防腐作用的防腐剂,本来需要的剂量就很少。既然被有关部门批准作为添加剂,说明它的毒理和病理检测结果是合格的。

 

另外,沐浴液中的防腐剂会产生致癌效果与否,还取决于用量和用法。如果平时擦完沐浴液立即冲洗,通过皮肤吸收、进入体内的防腐剂数量非常有限,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如果大量、多频次地使用,沐浴液长时间地停留在皮肤表面,长此以往,毒素在体内积累愈多,对健康会造成愈大的影响。

 

对于有些消费者网购外文的进口日用品,使用后出现皮肤红肿、瘙痒等不良反应的情况,有关人员表示,凡是在中国销售的进口产品,都必须经过药监部门的审查,必须有中文的产品说明。而包装上没有任何中文说明的,很有可能是地下工厂生产的假冒伪劣产品,建议消费者不要买太便宜的,不要买全外文的产品,来源难以保障。

 

乳腺癌早期症状很难发现,因此对于这点,女性们一定要熟知一番。乳腺无痛性肿块,可伴酒窝征、橘皮样改变、皮肤卫星结节、皮肤受侵溃烂、炎症样改变、乳头回缩、乳头溢液、乳头湿疹样变、区域淋巴结肿大等。乳腺癌的淋巴转移多表现为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初为散在、无痛、质硬,数目较少,可被推动;以后肿大的淋巴结数目增多,互相粘连成团,与皮肤或腋窝深部组织粘连而固定。少数患者可出现对侧腋窝淋巴结转移。乳腺癌远处转移至肺时,可出现胸痛、气促、胸水等;椎骨转移时,出现患处剧痛甚至截瘫;肝转移时,可出现黄疸、肝肿大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症状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