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不是你想吃 想吃就能吃

 

汁多清甜的西瓜是人们在盛夏每天必吃的水果。然而,西瓜不是每个人都可吃的,即使是可吃的人也要讲究科学的吃法。有一些病人,或是在某些情况下,最好不要吃。 

 

夏季吃西瓜好处多多!

 

1、吃西瓜可美白肌肤

 

西瓜里富含多种维生素,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对肌肤的作用是很重要的,西瓜当中水分充足,对于肌肤的护理作用很显著,常吃西瓜皮肤会保持洁白、粉嫩、光滑。西瓜水是一种很好的天然护肤品,直接抹在脸部,坚持使用,可以增强肌肤的弹性,减少皱纹的出现。

 

2、吃西瓜可以减肥

 

我们应该都有这样的经历,大热天没事买个西瓜切成两半,用勺子挖着吃,那种感觉甚是惬意。半个西瓜吃完,基本上很撑了,饭就省掉了。其实不仅仅说因为吃西瓜不吃饭就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更重要的是西瓜内含有糖分,这些糖类大都是葡萄糖能被人体直接吸收,而不会转化成脂肪。吃西瓜容易产生饱腹感,减少食物的摄入,非常有利于减肥。

 

3、吃西瓜排毒利尿

 

西瓜水分多,可以有效补充人体所需的水分,很显然,进水量增加,排尿次数自然会增多。排尿次数增多,人体内的积累的毒素都会随之排出去,身体内部的环境也会更干净,各项代谢机能会更正常。所以经常吃西瓜非常有利于排毒利尿的。

 

西瓜虽好,但属寒凉之品,不宜多食

 

素体虚寒胃弱之人如若贪食过多,否则会导致腹胀腹泻、食欲下降、积寒助湿;西瓜所含的大量水分还会冲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肠道抵抗力下降。易引起腹痛、腹泻;它还不宜与油腻之物一同食用;西瓜若与温热的食物或饮料同吃,则寒热两不调和,易使人呕吐。

 

汁多清甜的西瓜是人们在盛夏每天必吃的水果。然而,西瓜不是每个人都可吃的,即使是可吃的人也要讲究科学的吃法。有一些病人,或是在某些情况下,最好不要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西瓜 水果 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