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杨梅有讲究 吃完要漱口

 

炎炎夏日,吃上几颗杨梅,能消暑开胃,令人气舒神爽,这feel倍爽啊!值得注意的是,和其他水果一样,吃杨梅也要适量,对于胃溃疡的人来说,杨梅的酸性成分会对胃黏膜造成刺激。这类人要少吃,一天不要超过10颗。

 

夏吃杨梅祛暑生津

 

杨梅鲜果能生津止渴,是夏季祛暑之良品。在江南的一些地方还有用杨梅浸酒的做法,俗称“烧酒杨梅”,色泽鲜艳,最为香郁,有开胃祛暑,消食止泻之功。新鲜杨梅洗干净以后,自然晾干,按0.5公斤杨梅,2至2.5公斤高度白酒的比例,用酒泡杨梅密封20天左右即可食用。杨梅酒夏天喝可以生津止渴,解暑,还可以止腹泻。

 

杨梅抗氧化又抗癌

 

著名医药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介绍,杨梅具有收敛消炎作用,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细菌有抑制作用,能治痢疾、腹痛、腹泻等。此外,杨梅果肉中的纤维素可刺激肠管蠕动,有利于体内有害物质的排泄,其所含果酸能阻止体内的糖向脂肪转化,有助于排毒养颜和减肥。

 

从营养学上讲,杨梅中含有维生素B、C ,对防癌抗癌有积极作用。杨梅果仁中所含有的氰胺类、脂肪油等也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一般人都能食用,每次5个(约40克左右)为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杨梅 消暑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