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洗脸不要轻易掉进的五误区

 

洗脸是每天必做的功课,看似简单的事情,却存在一些问题,当你洗脸方法用的不对时,就会加速肌肤的衰老。夏天天气炎热,皮肤经常出汗出油,那在夏天洗脸有什么注意事项吗,夏天洗脸尽量不要掉进误区里面。

 

1、勤用洗面乳洗脸。洗脸时,总是习惯挤上大量洗面乳搓揉起泡,仔细地按摩肌肤,甚至早、中、晚各洗一次。但这样的洗脸方式,会带走表面皮脂,使脆弱的肌肤表层完全裸露在外。一旦少了皮脂膜的保护,肌肤很难抵抗外在环境的刺激,容易出现敏感、干痒、甚至脱皮干裂等症状,加速皱纹的形成。

 

2、不要用脸盆。且不说脸盆是否清洁,单说其中的洗脸水,在手脸互动之后,越来越浑,最后以不洁告终。最好用手捧流水洗脸:先把手搓洗干净,再用手洗脸,一把比一把干净,用不了几把,就全干净了。

 

3、不要用肥皂。人的面部皮肤有大量的皮脂腺和汗腺,每时每刻都在合成天然的看不见的防护膜。有些女性朋友喜欢用偏碱性的肥皂来洗脸以为这样能够中合污渍,显得更白,但实际上越用肥皂“除油”,皮脂腺产油就越多,因为肥皂本身的成份并不带清除细胞内质垃圾的。建议日常护理的话可以使用一些常规日化线护肤品来进行面部清洗,想要皮肤变白的话可以选择一些渗透性强且温性的有细胞修复功能的专业线美白品或者自行调配一些精油水来扑面。

 

4、不要用热水。热水能彻底清除面部的防护膜,所以用热水加肥皂洗脸之后,人的皮肤会感到非常紧绷难受。其实,即便是在严冬也用不着热水洗脸,只用冷水就能把脸上的浮尘洗去,同时还锻炼了面部血管和神经,清醒了大脑。建议使用温水来进行洗脸,至于温水的温度究竟是多少则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来具体调节,体质佳者可以温中偏冷,或者体质受不了的也可以温中带热,这样才能更好的适应。

 

5、用湿毛巾。久湿不干的毛巾有利于各种微生物滋生,用湿毛巾洗脸擦脸无异于向脸上涂抹各种细菌。毛巾应该经常保持清洁干燥,用手洗脸之后用干毛巾擦干,又快又卫生。

 

洗脸时水温的选择很重要,过热的水能彻底清除皮肤的保护膜,易使皮肤松弛,毛孔增大,导致皮肤粗糙,产生皱纹;另外,如果油分洗掉过多,也会加速皮肤的老化。而常用较低温度的水洗脸,又会使皮肤毛孔紧闭,无法洗净堆积于面部的皮脂、尘埃及残留物等污垢,不但不能达到美容的效果,反而容易引起痤疮之类的皮肤病,影响美容。推荐阅读:9成人洗脸方式不对,你也错了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天洗脸易踏入的误区 夏天如何健康洗脸 洗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