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的营养:女性吃大豆有好处

 

大豆中富含优质蛋白、膳食纤维及人们摄入不足的矿物质,尤其是其富含的大豆异黄酮对于女性来说更是一种不可多得的营养素。多项研究证明也在表明,大豆还在保护肌肤和骨骼方面给予女性特殊的关照,多摄入豆制品有助于降低乳腺癌发病风险、缓解便秘,对女性的健康和美丽有重要意义。

 

大豆有助减肥美肌,让更年期不烦躁。大豆有诸多养生保健功效,但人们对大豆的认识往往并不完全。或许你认为大豆磨出的豆浆能够美容养颜,或许你认为大豆做出的豆腐能够补钙健骨,但实际上,大豆的营养功效远远不止如此。我们不妨来一起看看吧!

 

多吃大豆有助于减肥。大豆中富含优质蛋白,这其中有20%是一种名为“β伴大豆球蛋白”的蛋白质,它能够促进饱腹急速的分泌,同时,日本北海道大学原博教授通过多项动物实验与人体临床实验证实,大豆蛋白还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有助于减肥的进行。

 

多吃大豆有益肠道预防便秘。大豆中的膳食纤维和寡糖不会被消化吸收,到达肠道后能够改善肠道环境,预防便秘。这是因为膳食纤维和寡糖在肠道中进行发酵时会产酸,而矿物质在酸性环境中更容易被吸收,同时能够预防坏细菌释放毒素,危害肠道环境。同时,短链脂肪酸也能够成为肠壁细胞的能量来源,进而增加免疫细胞,进而增强人体免疫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豆的营养价值 女人吃大豆有什么好处 大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