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遇上“这货”减肥太神奇了

 

红枣可以减肥,很多人不相信。红枣性味甘平,有润心肺、止咳、补五脏、治虚损的功效,可以增强胃肠道的蠕动力,改善消化吸收功能,常吃红枣肠胃逐渐变好,无宿便浑身自然轻。

 

但是想要短时间内掉肉,单靠几枚枣子还不行。强强联手方能威力无穷。当红枣碰上绿茶,不但苦涩的绿茶会更加鲜甜舒爽,而且减肥功效也翻了一番。

 

怎么做红枣绿茶?材料:红枣5-7颗,茶叶适量;做法:洗净红枣,并用刀剖开一道口子,待用;将剖开的红枣放入壶内,加水煮沸;用“红枣汤”来冲泡茶叶。

 

红枣还有4个好搭档:

 

红枣熬汤:唐代盂诜所著的《必效方》中记载了将红枣、银耳和冰糖一起煮汤,可止咳润肺。具体做法是:银耳20克、红枣20颗、加冰糖一起煮半个小时左右。用红枣熬汤不仅止咳润肺,而且也养颜滋润。

 

红枣泡茶:红枣炒黑后泡茶喝,可治疗胃寒、胃痛。如果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的养生佳品,适合教师等使用嗓子频率较高的人。用红枣泡茶饮用能起到补气护嗓的功效。

 

红枣煮蛋:用红枣加桂圆煲红糖水,到枣烂桂圆绵时,打只鸡蛋,继续用小火焐熟鸡蛋。红枣、桂圆和红糖都有补血的功效,煮出的鸡蛋很滋补。

 

红枣泡酒:红枣在浸泡过程中,其所富含的有机物更容易在酒中溶出,适当饮用,对保持血管通畅有一定效果。很多人都喜欢喝酒,而喝这种用红枣泡制的药酒能起到血管通畅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红枣虽然有益健康,但并非多多益善。中等大小的红枣,一次食用最好别超过15颗,过量食用有损消化功能,容易引起胃酸过多和腹胀。而因为红枣的含糖量较高,因此糖尿病人最好少食用。推荐阅读:红枣怎么吃最养人?女人必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红枣的营养价值 红枣和什么吃能减肥 红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