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夏季火气大?试试这些去火的食物

 

很多人一到夏季就容易上火,辣椒、煎炸食物都不敢碰,想吃不能吃的感觉实在痛苦,怎么办好呢?其实有上火的食物,也有去火的食物,比如下面这些。

 

1、牛奶:很多人认为夏季喝牛奶会加重“上火”,引起烦躁,其实,夏饮牛奶不仅不会“上火”,还能解热毒、去肝火。中医认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过滋阴、解热毒来发挥“去火”的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达70%的水分,还能补充夏季人体因大量出汗而损失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冻成冰块食用,否则很多营养成分都将被破坏。

 

2、西瓜:西瓜性凉,吃了不会引起“上火”、心烦,而且含有丰富钾盐,能弥补人体大量造成的体内钾盐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过3个小时。

 

3、大豆:大豆在滋阴、“去火”的同时还能补充因为高温而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火气 去火 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