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女性经常胃痛怎么缓解

 

很多上班族女性经常胃痛,专家称当胃痛发作时可以吃酵母粉,吃苏打饼干,因为它们是碱性的,可以中和引发胃痛的胃酸。但每一个人的实际情况都不一样,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很多患者知道不能吃太酸太甜的东西,却不知道高钙食物也会刺激胃酸分泌。甜食能刺激胃酸分泌,加重胃痛、反酸;很多胃病患者存有胃黏膜损伤,食物过酸会腐蚀粘膜,同样会加重不适。那么,胃病患者该如何进食酸奶及酸味水果呢?胃病患者别空腹吃甜吃酸,改在饭后吃能减少对胃的刺激。如果胃正痛着,酸水正上涌着就暂时不要吃。

 

牛奶可以护胃”的说法是深入人心,专家提醒,牛奶的钙含量高却会刺激胃酸分泌引发胃痛,不少人一吃钙片就胃痛,正是这个原因。所以牛奶一天一杯就好,别“牛饮”,饭后食用也可以减轻对胃的刺激。如果有补钙需要的胃病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酸钙类的制剂补钙。

 

胃病3分治疗7分养护,不能出问题的时候,一味靠吃药来缓解,因为慢性糜烂性胃炎的病因大多来自个体的饮食结构和滥用抗生素。胃痛的时候,尽量把皮带松开,这样可以保障胃气流通顺畅,让腹部舒服一点。经常胃痛的人,平常尽量穿舒适宽松的衣服,以避免腹部受压。

 

胃痛常常是因为饥饿产生的,这个时候如果有软质食物的话,吃一点,比如面包、饼干等是很管用的,但不要喝牛奶,也不要吃硬的东西。平时可以买些苏打饼干放在办公桌里,以备不时之需。胃寒的人常常是因为受了冷的食物的刺激而发作的,这个时候喝点热水,或是用热水袋敷一会儿胃部,效果也是比较明显的。推荐阅读:收藏吧:中医治疗胃痛的偏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痛怎么办 女性经常胃痛怎么缓解 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