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避孕药怀上的宝宝还要不要

 

一个小生命的到来,本来就是一件很值得高兴的事情。为了保证优生优育,给宝宝一个健康的未来,吃了避孕药还怀上的宝宝,究竟能不能要呢?

 

小敏最近可谓是有苦说不出,只能悄悄跟朋友诉苦:本来刚刚结婚才半年,小敏想着先过一年两个人的世界,可是老公及婆婆都迫不及待就希望她能早点生个孩子出来。上次同房之后,小敏的老公自然没有任何避孕措施,而小敏则偷偷在事后服用了2粒的避孕药。可是,一个月过去了,小敏的例假居然迟迟不来,自己买了验孕棒测试果然是怀孕了。老公及婆婆自然是喜笑颜开,可是小敏却犯愁了,吃过避孕药留下来的孩子,能不能要呢?小敏偷偷上网查了一下,不少回复都建议这样的孩子不能留下来,尤其是避孕药可能对宝宝的发育会有致畸的作用,吃药后留下的宝宝有可能会是畸形。

 

吃了2粒避孕药,孩子还能要吗?左思右想之下,小敏还是决定来咨询专业的医生。对于这个意外而来的孩子,小敏忽然有了母亲的感受。加上面对着婆婆和老公期待的眼神,自己也开始变得期待这个生命的到来了。

 

医生先了解了小敏所服用避孕药的时间和种类,然后告诉小敏:毓婷这种紧急避孕药的主要成分是孕激素,目前,国内外并没有任何数据表明这种药物会对胎儿产生致畸的影响。加上毓婷每片剂量低,在人体中代谢较快,对胎儿是基本没有太大影响的。但是医生也提醒小敏,虽然可以排除毓婷对胎儿的影响,但在孕早期其他不科学的生活方式和其他自然因素造成的胎儿畸形却不能完全忽视,建议小敏应该定期做B超或染色体检查,及早排除胎儿畸形。医生还是建议小敏,孩子可以要,但要记得按时进行产检就行了。

 

在受精卵着床之前的避孕药或无影响。医生进一步解释,从夫妻同房到受精卵着床一般需要7-9天的时间,怀孕的正式开始是从受精卵着床开始计算的。而小薇的紧急避孕药是在第二天服用的,当时受精卵已结合成功,并在输卵管内游走,在这一阶段,胎儿尚未着床、开始分裂发育,因此,完全无须担心药物对宝宝器官发育的影响问题。

 

女性切忌常服紧急避孕药。从紧急避孕药的药物原理来分析,该药物成分是一般是人工合成的激素,通过激素调节,使宫颈粘液稠度增加,或改变输卵管的活动方式,阻碍受精卵着床。所以,紧急避孕药的药效一般是在同房后72小时之内,但这种避孕效果也并非百分之百。处于对女性自身的保护,千万不可多次服用紧急避孕药。如果准妈咪在胚胎着床后仍然多次服用紧急避孕药,那么就有可能会对孩子的胚胎造成副作用,而这种副作用则是无法预料的。推荐阅读:惊:长期服用避孕药会影响性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避孕药的危害 女性需少吃避孕药 避孕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