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乱丢 豆渣的营养价值吓到你

 

豆浆很多人爱喝,榨豆浆后留下的豆渣却没人过问,一般都是直接丢弃,可是大家知道吗,豆渣的营养丝毫不逊色于豆浆。

 

豆渣的营养价值:

 

1、防治便秘:豆渣中含有大量食物纤维,常吃豆渣能增加粪便体积,使粪便松软、促进肠蠕动,有利于排便,可防治便秘、肛裂、痔疮和肠癌。

 

2、减肥作用:豆渣的营养很多,豆渣具有高食物纤维、高粗蛋白、低脂肪、低热量的特点,肥胖者吃后不仅有饱腹感,而且其热量比其他食物低,所以有助于减肥。

 

3、抗癌作用:据测定,豆渣中含有较多的抗癌物质,经常食用能大大降低乳腺癌、胰腺癌及结肠癌的发病率。

 

4、豆渣中的钙含量也很多,且容易消化吸收,因此,常食豆渣对防治中老年人骨质疏松症极为有利。

 

5、降脂作用:豆渣中的食物纤维能吸附随食物摄入的胆固醇,从而阻止了胆固醇的吸收,有效地降低血中胆固醇的含量,对预防血黏度增高、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中风等的发生都非常有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豆渣的营养价值 豆渣怎么吃 豆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