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莫会”西安晚宴酸辣汤打头阵

 

5月14日晚,习近平在西安设宴款待莫迪。晚上8时左右,印度外交部发言人维卡斯·史瓦卢普晒出晚宴菜单。去年9月,习近平到访印度,莫迪用150道全素美食招待。众所周知,印度是素食者王国。早在莫迪来访之前,众多媒体已经迫不及待推荐了多款西安美食。那么,到底莫迪总理吃了啥?

 

这顿晚宴可以说结合了中印特色,第一道菜既有西安特色的酸辣汤、又融合印度烤面团(称为帕地)的吃法。西安土特产荸荠也是主菜的材料,煎饼什么的更不用说了。第二道菜什锦蔬菜煎饼和红豆饭,然后还有蘑菇豆腐汤、豆瓣荸荠、红烧芦笋和竹荪炒莲藕。主食和甜点还有面条、水饺、薄煎饼和水果冰沙。

 

酸辣汤—开胃又营养。对于从营养学角度看,酸辣汤的营养还是比较均衡、全面的。香菇、黄瓜、火腿、豆腐、鸡蛋,有荤有素,有肉有蛋,再配上辛辣的黑胡椒粉,不但开胃,而且能起到很好的暖胃作用。外国人吃饭一般习惯先喝汤,酸辣汤最适合当餐前汤,因为它酸酸辣辣的,特别开胃和增进食欲。除了酸辣汤,菜单上的其他菜品也都是很有讲究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酸辣汤 酸辣汤的功效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