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过度减肥会致更年期提前

 

在现今社会,减肥成了每个人的必修课,更成了女人们的追求,女人们都自己瘦瘦的,穿衣服就会好看点,于是就开始疯狂的减肥。过度减肥的危害有哪些呢,需警惕,过度减肥会致更年期提前。

 

35岁的李女士坚持4个月节食减肥11公斤后,发现自己提前出现了更年期症状。据了解,节食减肥主要是通过控制食物的摄入来减轻体重,是许多想减肥,但是不爱运动的女性的首选,但由于工作、生活、运动等也会对身体热量产生消耗,一旦人体中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严重缺乏,便不能满足机体的需要,从而破坏人体的供需平衡,导致身体虚弱、脏器衰老。对于女性来说,体内保持足够多的脂肪,才能保证月经周期的正常。盲目,过度的减肥很容易导致绝经,是更年期提前到来。

 

如何预防更年期提前:

 

1、注意合理营养,早餐“吃好”。很多减肥女性认为早餐不吃不重要,实际上早餐更应该吃好。日常饮食除了要注意营养平衡,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外,脂肪及糖类也要适当摄入,同时特别注意维生素E、D及矿物质如铁钙的补充。

 

2、保持愉快的心境。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与内分泌互相联系,互相影响,学会把握良好的心态,排解不良情绪,可以避免降低机体的抗病能力。

 

3、多参加体育锻炼。适当加强运动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及血液循环,延缓器官衰老。

 

4、积极避孕,尽量避免人工流产。反复多次人流,经常扰乱内分泌,会造成体内看不见的损伤,渐渐使卵巢失去功能,造成卵巢早衰。

 

5、关注月经。卵巢早衰是有先兆的,在发病前多出现月经减少-月经稀发-闭经的变化过程,因此要重视月经改变。推荐阅读:女性更年期 要注意及时预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过度减肥的危害 过度减肥有什么危害 过度减肥致更年期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