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用针灸减肥也会有副作用

 

针灸减肥其实就是通过刺激穴道,然后对体内的中枢神经以及消化系统等进行调整,从而减少摄取食物的数量以及多余脂肪,长期坚持身材自然而然就瘦下来了。针灸减肥是时下最健康最流行的一种减肥方式。针灸减肥效果好,但是也是存在一定的副作用。

 

中医介绍,一般情况下,通过针灸减肥对身体并没有坏处,它能够很好的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不仅能够调节身体中的各种系统功能,同时还可以消耗身体中多余的脂肪。那么为什么会产生副作用呢,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由于具体的操作者水平不够所导致的。没有掌握正确的针灸手法,这样也会令我们的身体出现毛病。具体的副作用如下:

 

1、月经增加。针灸减肥之后,我们身体的血液就会加速循环。女性正常情况下每个月都会有月经,针灸减肥最常见的一个副作用就是增加我们的月经量,并且月经时间也会增长。所以说,想要更好的促进身体健康,建议女性在月经期间最好能够停止这种减肥方法,避免对身体造成损伤。

 

2、感染传染病。在一些不合格的针灸场所,医生并没有坚持一人一针并且一穴的原则,并且也没有一些必要的消毒条件,这种针进行针灸之后就容易产生副作用。如果不是选择使用一次性的针灸针,并且每对一个穴位进行针灸之后就换一支针灸针,再次使用的时候进行高温高压消毒,那么很容易导致传染病通过针灸针进行传播,危害身体健康。

 

3、损害内脏健康。针灸并不是随便可以扎的,要讲究针法,这样才能扎的准确,扎的有效果。如果是在腹部用针,那么一定不能够太深了,否则容易损害我们的脏器健康,特别是年轻女性应该更加的注意,因为她们的腹壁比较薄。如果进行针刺不当,那么容易对心脏、肺部以及肝脏等收到损伤。另外,针灸针在进入我们身体的学到之后,也有可能会令我们的毛细血管出现破裂的情况。所以对银针进行重复利用的时候,一定要做好消毒工作,避免出现乙肝或者是血液疾病的传播。

 

4、晕针研究发现,很多人或多或少都会出现晕针的毛病,就是在针灸的时候或者是看到银针的时候出现头晕甚至昏迷的情况。面对这种情况,应该立即停止针灸,然后让患者放松自己,等到平复之后再进行针灸。

 

针灸减肥虽然效果很不错,但是在具体实施到时候仍旧有很多的注意事项,例如一定要有一个合理的饮食,同时分娩之后以及人流手术之后的人最好不要进行针灸。刚刚进行人流的女性也最好不要进行针灸,建议在月经恢复之后进行,这样才对身体健康最有利。推荐阅读:注意:针灸会不会产生疼痛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针灸减肥的功效 针灸减肥有什么副作用 针灸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