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乱吃润喉药容易患上胃肠病

 

天气炎热,很多人出现口干舌燥,嗓子沙哑的症状。除了在生活中注意多喝水之外,对于咽喉疾病也要注意及时的预防治疗。有一定需要注意的,乱吃润喉药容易得胃肠病。

 

出现声音沙哑,很多人要么不放在心上,要么就是自己去药店买些润喉药将就对付一下。这两种,都不是什么好习惯。其实,第一次声嘶就是病变的开始,为了避免埋下难以预料的隐患,一定要尽早看医生。

 

喜欢K歌的黄小姐在一次唱过后,嗓子出现沙哑现象,但并没放在心上,只是买点润喉药口服。两个月后,声音越发嘶哑、干涩,甚至说不出话来。同样,在春天,许多人容易感到口干舌燥,人们会自行服用一些润喉片或喝些滋润咽喉的药物,这种做法并不妥当。如果咽喉部无明显炎症,随意大量含服润喉片会使口腔黏膜干燥破损而导致口腔溃疡,并且还会影响肠道中正常的细菌代谢,引起胃肠疾病。

 

办公室里备个加湿器,对预防声带疾病有好处,关于如何保护嗓子的方法,其实也都是些生活方式的问题。例如说话、唱歌时不要老是提高嗓门,不要长时间大声讲话;尽量少感冒,尤其是小孩,反复感冒会使炎症由咽部向下蔓延,造成声音嘶哑,感冒时出现声音嘶哑后,应避免咳嗽,以防振伤声带;避免接触有害气体,新装修房子中的甲醛等化学物质都会影响发声;尽早治疗急性咽喉炎,避免其转化成慢性咽喉炎;酒后、患有咽喉炎症时应避免大声喊叫或长时间说话,以防造成声带小结。

 

另外,压力太大也会“失声”,因为精神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心理负担过重,也都容易造成发声障碍,导致声音嘶哑甚至完全失声。对于上班族来说,不妨在办公室里弄个加湿器。因为声带反复剧烈振动会导致声带干燥,对温度变化的适应能力降低。咽喉黏膜干燥也容易繁殖病毒。所以应当保持咽喉湿润,预防感冒。推荐阅读:声音嘶哑了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润喉吃什么 润喉别乱吃药 乱吃润喉药易患上胃肠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