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群不宜多喝冰镇啤酒呢

 

冰啤酒颜色清亮,口味柔和、醇厚、爽口,年轻人尤其爱饮用。如果整个夏天天天过量,会抑制、影响细胞的正常活力,也可能导致脂肪堆积而阻断核糖核酸的合成,从而影响心脏的正常功能。那哪些人群不宜多喝冰镇啤酒呢?

 

1、糖尿病患者。1升12度的普通啤酒,产生的热量相当于800毫升牛奶或500克瘦肉,或250克面包。若糖尿病患者大量饮啤酒又不控制其他食物,会使血糖升高,导致酸中毒,使病情恶化。

 

2、高血压患者。啤酒中富含酪胺,能促使交感神经纤维中的肾上腺素释放,全身小动脉强烈收缩,使血压剧升,甚至引发高血压危象。

 

3、慢性胃炎患者。慢性胃炎患者饮用啤酒可抑制或减少胃黏膜合成前列腺素E,造成胃黏膜损害,引起腹胀、胃部烧灼感、嗳气、食欲减退等。

 

4、孕产妇。啤酒是以大麦为原料酿制成的。中医认为,大麦有回乳作用,用其配制的啤酒会抑制乳汁的分泌,影响母乳喂养。再者,酒精会通过脐带或乳汁传递给孩子,影响孩子的大脑发育。

 

5、泌尿系统结石患者。据研究,在配制啤酒的麦芽汁中,不但含有钙和草酸,还含有乌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它们相互作用,能使人体中的尿酸量增加,促进肾结石的形成。因此,有泌尿系统结石的病人,应尽量少饮甚至不饮啤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冰镇啤酒 常喝冰镇啤酒的危害 哪些人群不宜多喝冰镇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