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干燥怎么办,教你怎么解决

 

专家表示,其实润肠通便可以多喝茶,但是这种茶是我们平常喝的茶,而不是通过加工调配的合成茶。经常便秘,或者大便干燥的人可以多喝茶,对于通便润肠有很好的效果,还不伤胃哦。

 

1、艾蒿茶。出现浮肿尤其是脸部浮肿,会影响你工作的状态。浮肿的治疗主要是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达到消肿的效果。在浮肿的日子里,坚持喝艾蒿 茶,它有利尿解毒的功效,是消肿的干将。

 

2、菊花茶。由白菊花和上等乌龙茶焙制而成的菊花茶,是每天接触电子污染的办公一族应必备的一种茶。因为茶中的白菊具有去毒的作用,对体内积存 的有害化学或放射性物质,都有低抗、排除的功效。

 

3、柠檬茶。柠檬茶不仅有减肥瘦身的效果,还可以保持皮肤的活力和弹性,这是因为柠檬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柠檬茶有很好的解渴作用,同时还能 抑制食欲,减少进食量。具体做法是将两片干柠檬或者新鲜柠檬用开水泡开饮用,可以重复喝几次,根据自己的口味可以加入蜂蜜调味。

 

4、罗汉果茶。罗汉果茶喝起来甜甜的,有清热润肺,滑肠通便的作用,更能润喉止痛,是女性朋友不能缺少的茶饮品之一。

 

5、杜仲茶。可降低中性脂肪,因为杜仲所含成分可加速新陈代谢,促进热量消耗,而使体重下降。除此之外,还有预防衰老的作用。

 

6、荷叶茶。荷花的花、叶、果实在中药书经的记载中都有“轻身、化油”的作用,不但能去除体内油脂,还能改善面色。饮用一段时间后,会自然变得 不爱吃油腻的食物,对摄取油脂成分过多的人群最为适合。

 

预防大便干燥需要养成按时吃饭的习惯,避免暴饮暴食或者不按时吃饭,多吃粗粮杂粮,少吃精细的米粮;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辛辣油腻食物。不要久站久坐,一个小时就要活动一下。推荐阅读:健康养生:哪些茶适合在夏天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便干燥的原因 大便干燥怎么办 大便干燥如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