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夏季火龙果该如何保存呢

 

火龙果是热带水果,热带水果最好放在避光、阴凉的地方贮藏,如果一定要放入冰箱,应置于温度较高的蔬果槽中,保存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两天。有些买回来时还未成熟的热带水果,比如颜色发青的香蕉等,耐寒性更差,因此最好别放入冰箱中。

 

热带水果,回家后一旦放进冰箱,没几天就开始出现黑斑,它们大部分比较怕冷,不适宜放在冰箱中冷藏。果皮发生凹陷,出现一些黑褐色的斑点,就说明水果被冻伤了。冻伤的水果不仅营养成分遭到破坏,还很容易变质。再过几天,果肉的颜色就会变成褐色,并开始腐烂,这样的水果往往不能再吃。所以火龙果不能放在冰箱里。

 

火龙果的选购技巧:

 

火龙果越重,则汁越多、果肉也越丰满,所以购买火龙果时应用手掂掂单个火龙果的重量,越重的越好。

 

火龙果表面红色的地方越红越好,绿色的部分也要越绿的越新鲜,若是绿色部分变得枯黄,就表示已经不新鲜了。

 

不要挑选瘦长型的火龙果,越胖代表越成熟,清甜而不会有生涩的味道。

 

火龙果是热带水果,最好现买现吃,在5℃~9℃的低温中,新鲜摘下的火龙果不经挤压碰撞,保存期可超过一个月。在25℃~30℃的室温状态下,保质期可超过2个星期。推荐阅读:火龙果的营养价值高,怎么吃更养生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火龙果的营养价值 火龙果如何保存 火龙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