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牙疼反而送了命原因是什么

 

不少人认为牙疼不是病,自己牙疼时首先想到的是吃抗生素,实在疼痛难忍时才会去医院就诊。其实这种做法不可取。专家指出,牙病与全身多种疾病息息相关,靠吃抗生素缓解牙齿疼痛的办法不靠谱,牙齿出现问题后越早治疗越好。

 

口腔疾病不仅仅影响口腔健康,对全身健康的危害也是需要注意的。

 

1、口腔病灶威胁着全身健康。口腔病灶指龋齿、牙周炎、根尖炎、颌骨骨髓炎、牙残根残冠及根尖囊肿等,病灶内的细菌与病毒通过血液和淋巴液到达全身器官和组织,可引起许多全身性疾病,常见的有慢性肾炎、慢性胃炎、风湿热、关节炎、慢性咽炎、偏头痛、皮肤病、不明原因的低烧等。一旦去除口腔局部疾病或病灶,上述相应的全身疾病也随之消退。

 

2、牙病可危及心脏健康。牙周炎是冠心病、心肌梗塞和脑中风的危险因素。口腔病灶中的细菌和毒素通过血液转移至心脏易引发细菌性心内膜炎。牙周炎的菌血症,易诱发心肌梗塞和冠心病。国内外的调查统计资料表明,50岁以下男性牙周炎患者或无牙者其冠心病发病率高出普通人群70%。牙槽骨吸收严重者致死性冠心痛和心脏骤停发生率分别是正常人群的2倍和3倍。

 

3、牙病可诱发肺部感染。研究表明,老年性肺炎与各种牙痛关系密切,因为口腔内的大量细菌可以被吸入肺部,导致肺炎。因此,搞好口腔清洁对老人预防肺炎有重要意义。

 

4、牙病可诱发糖尿病。研究证明,牙周炎和糖尿病有双向关系,即牙周炎如不治疗会诱发或加重糖尿病,糖尿病反过来可并发牙周炎。

 

伴有重度牙周炎的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明显差于无牙周疾病的患者,如果牙周感染得以有效治疗,患者肌体组织对胰岛素的反应就能恢复正常。

 

不少人牙疼的毛病一犯,懒得去医院治疗,总是顺手拿起抗生素吃上两片消消炎。专家提醒,得了口腔疾病,切莫乱吃抗生素,以免旧病不去新病又来。许多人牙疼时就认为自己牙齿有了炎症,认准了吃抗生素,可事实上,使用抗生素仅适用于急性感染、化脓或手术后,不经医生指导自行应用抗生素,在很多情况下不但无益反而有害。推荐阅读:牙疼怎么办 止牙疼有绝妙好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疼原因 牙疼的危害 牙疼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