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围决定寿命 如何瘦腰围呢

 

《中国成人超重和肥胖症预防控制指南》明确规定,男性腰围≥85厘米,女性腰围≥80厘米为腰围超标的界限。研究显示,目前中国人肥胖增长的速度已经全球第二,仅次于墨西哥。那么,如何瘦腰围呢?

 

挺腰直身收腹。长期低头伏案工作的人,工作半小时一定要起身走走;走路时要抬头挺胸,双眼平视,脚尖向正前方,自然迈步,步伐一定要轻快;站立时下巴稍回缩,腹部微微收紧,重心稍微向前。

 

多做有氧运动。常见的有氧运动按照热量消耗排序可列为:田径、跳绳、骑自行车、慢跑、打篮球、打乒乓球、游泳、散步。每次有氧运动不应少于30分钟,每周进行3—5次,要掌握好运动的尺度,应该让心率控制在接近而不超过“靶心率”。一般来说,“靶心率”等于170减去年龄。一旦出现明显的心慌气短、心口发热、头晕等现象,就表明运动过度。

 

一荤一素一菌。合理膳食对每个想控制腰围的人来说都很重要,多吃有颜色的食物;常喝绿茶能够延年益寿,减少肿瘤,减少动脉硬化。还有绿色蔬菜富含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绿色越深营养就越多。

 

白开水淡茶饮。最好的饮料是白开水或者淡茶水;蜂蜜水、豆浆、柠檬水等饮品也能适当喝些。补充流失的水分,有助于放松紧张的工作情绪;喝一些水,加强身体的消化功能。

 

体重秤。家中常备一个体重秤,不仅能随时了解自己的体重变化,还能时刻监督家人控制体重。美国《健康》杂志网站刊文指出,体重控制得好,对心脏非常有益。建议不妨按照多则一个月、少则一周的频率称体重,一旦发现有增胖的趋势,及时作出调整。体质指数BMI在18—24之间最健康。

 

好的生活习惯,不仅让生活井井有条,还能顺便将腰围减下来。比如爱打扫,多做些家务,就能在不知不觉中保持体形。拖地能锻炼上半身身体,擦桌子能告别上臂的赘肉,晾衣服时扭扭腰能锻炼腰部两侧肌肉,擦窗户时拉伸身体,能有效塑形,还能有针对性地做做侧弯腰运动。推荐阅读:养生长寿秘诀,腰围少于89厘米更长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瘦腰围呢 健康的腰围 腰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