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的时间,究竟需要喝多少水

 

有人说:如果你渴望拥有水润光滑的皮肤,就要多喝水,多喝水可以将体内的毒素排出,从而保持水平衡以及肌肤的健康,更能使青春常驻。那我们一天的时间究竟需要喝多少水?

 

水,作为体内化学物质的溶剂,其容量占到人体重量的70%左右,身体中每一个系统的运作都依赖于体内的水分。水分可以将体内重要器官中的毒素带走,并将营养成分运输给细胞,另外,还能为耳朵、鼻腔以及咽喉组织提供一个相对湿润的环境,保证组织的正常功能。体内缺乏水分可以导致脱水,此时你体内的水分已经无法维持身体的正常生理功能,即便是轻度脱水也会耗尽你的能量,使你觉得十分疲惫。如果你一整天不怎么喝水的话,就会降低头脑灵敏度。缺水不仅仅导致人体细胞脱水,还会损伤大脑。

 

专家解释,人体摄入的水分,除了喝的水,还有食物所含的水分以及人体内产生的水分。肾脏是个聪明的器官,没喝水的时候会自动保持体内水分;若水喝得过多时,又会自动排泄掉多余水分。那些好好吃饭的人,即使一天喝下去6000毫升水,多余的水分也会由身体排泄掉。

 

虽然随时随地补充水分很重要,但有很多食物同样可以提供大量的水分满足你身体对水的需求。一般来说,食物能够提供每天需水量的20%左右。例如,水果、蔬菜都是很好的水分来源,像西瓜和西红柿,其重量中有90%以上都是水分。

 

另外,像牛奶和果汁中也含有大量的水分,甚至是啤酒、白酒和含咖啡因的饮料(包括咖啡、茶或者苏打水)中都有大量水分,但是这些并不应该被认为是每天水分补充的主要来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正确喝水 喝多少水是健康的 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