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刮痧减肥必须要知道的常识

 

刮痧疗法是用边缘光滑的嫩竹板、瓷器片、小汤匙、铜钱、硬币、玻璃,或头发、苎麻等工具,蘸食油或清水在体表部位进行由上而下、由内向外反复刮动,用以治疗有关的疾病。刮痧减肥是中医减肥中最常见也是最受欢迎的减肥方法。

 

中医刮痧减肥需要知道的常识:

 

1、要分别对待减体重和减脂肪。首先我们要认识到,减肥跟减重这两个概念,大部分人认为减肥就是减重,其实不尽然,刮痧减肥是侧重于减脂肪。因为一个人体重若是在正常范围之内,做刮痧治疗时体重自然变化不会很大,只是针对局部一些脂肪进行重新构造,实现改善体型。在这个过程当中,是调整脂肪的比例与分配,减去多余脂肪。

 

2、每个人的减肥速度是不同的。刮痧减肥的速度根据个人的体质和对刮痧治疗的接受能力而定。比如说你的体重超过正常范围较多,他减起来的速度可能就会快点。如果说体重在正常范围或只高出少许,那么你的速度就会慢一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医刮痧 中医刮痧减肥 中医刮痧减肥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