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的时候加醋居然有神奇功效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醋能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消化吸收、保护肝肾、扩张血管。用醋来泡脚,有强身健体、减轻压力、滋润肌肤、促进血液循环等保健功效。

 

消除疲劳。醋可加速人体血液循环,提高血红蛋白携带氧的能力,改善身体各部位因疲劳而导致的缺氧状态,增强各系统的新陈代谢,使人体得到放松,消除疲劳。

 

防治失眠。睡前泡脚本来就有安眠的作用,而在水中加点醋,还有治疗睡眠障碍的功效。每天用醋泡脚半小时,可协调交感和副交感神经的兴奋度,调节松弛紧张的神经,调和经络气血,平衡阴阳。长期坚持,可明显改善睡眠质量。

 

健体强身。足是人之根,在足部,有重要治疗价值的反射区多达75个。醋能渗透足部表层皮肤,增强血液循环。激活、强化器官功能,清除人体血液垃圾和病变沉渣,治愈许多慢性疾病。此外,用醋泡脚还能增强皮肤弹性、治疗脚气、祛除风湿。

 

需要提醒的是,用热水泡脚会使血流加速,增加心脏负担,患有严重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的患者需慎用。又因为醋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孕妇、处于经期的妇女及足部有外伤的人,也不宜使用。推荐阅读:惊:盐水能泡脚 有什么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泡脚要放什么中药 泡脚要注意什么事项 泡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