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的排毒时刻有哪些如何排毒

 

人体内有很多我们看不见的垃圾,呼吸、进食都会产生一系列的代谢废物。一旦体内废物堆积过多,就会让身体“中毒”,便秘、肥胖、冠心病等一系列疾病就都不请自来了。那排毒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该如何排毒呢?

 

早上5点—7点:大肠排毒时间。如果大肠不能得到很好的排毒和修复,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毒素不但会让皮肤长斑,甚至还会增加患直肠癌的几率。因此尽量在这段时间进行排便,因为时间越晚,积累的毒素就越多。如果便秘,则要多吃一些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如麦片、全麦面包等。或者配合按摩大肠经,对排便和大肠的养护有很好的功效。

 

早上7点—9点:胃排毒时间。胃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有储存、转运、消化食物的功能。因此,清晨可以采用跪坐姿势,练习腹式呼吸。每天坚持,可以促进胃部血液循环,改善新陈代谢,增强胃部的消化能力。早餐一定要吃得丰富。此外,早餐一定要吃得丰富,最好能够吃一些养胃的食物,比如花生、核桃、苹果、胡萝卜等。另外,平时也可以泡一些红茶蜂蜜水喝,对胃也有好处。要保持心情愉快,因为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也会对胃造成刺激。

 

中午11点—1点:心脏排毒时间。心脏是所有器官里的核心部分。午餐吃一些补心的食物,比如桂圆,可以补脾益心。这段时间还是心脏跳动速度的高峰期,因此不要剧烈运动。如果能够午睡一会,更有利心脏排毒。

 

下午1点—5点:小肠、膀胱排毒时间。小肠分清浊,它会将水分送到膀胱,垃圾分给大肠,精华就供给脾脏。当人体饮水量不足时,小肠的蠕动能力就会降低,这种“分类”工作就不会做到最佳,不但营养无法及时输送,垃圾也无法及时输送给大肠。这段时间可以做些简单的运动,比如踢腿,可以刺激小肠经,让小肠更好地蠕动。也可以适当多喝水,加速膀胱排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排毒 排毒吃什么 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