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夏季该如何预防色斑出现

 

色斑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皮肤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更不易祛除,让爱美的女性很头痛不已。引发色斑的原因是众多的,特别是在高温紫外线较为强烈的夏季,高温中的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是巨大的,防治色斑的出现成为许多爱美女性的重中之重。

 

炎热夏季如何预防色斑呢?

 

1、高温夏季,防治色斑是首任。不要,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外出时,对暴露部位,涂防晒霜;室外活动时,要戴遮阳帽,还可以穿长衣衫。

 

2、色斑高温时候预防的话,还要注意少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如咖啡、可可。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如芹菜、黄花菜,因为维生素C和B12,能阻止和减弱,对紫外光的敏感,并促进黑色素的消褪;还可以恢复皮肤的弹性。

 

3、高温夏季,防治色斑是首任。避免服用光敏性药物,如避孕药、治疗高血压的药物。还有就是避免使用不合格的各类化妆产品。

 

哪些健康办法祛斑效果好呢?

 

冬瓜汁:冬瓜瓤适量,捣烂取汁,涂患处,1日数次,连续使用,治愈为止。

 

桃花瓜子蜜:用桃花阴干研末,冬瓜子研末,二者等份调蜂蜜适量,敷面,每晚临睡前敷患处。黑痣则点涂之。功效洁面祛斑。适用于黑痣、黑斑、雀斑。

 

香菜汤:用香菜煎汤,每日洗面,日久有效。功效祛斑。

 

醋水:面部生有色斑者,在洗脸时可在水中加入1~2匙食醋,有减轻色素沉着作用。

 

茄子汁:茄子1个,切片榨汁,磨擦局部,1日3次,十天可见效果。

 

黄瓜:取黄瓜切断面,早晚搓擦脸部,长期搓擦,既能祛斑,又能使脸部细嫩白净。

 

樱桃汁:鲜樱桃适量,绞汁涂患处,每日2次,有消除祛斑的作用。

 

高温天气,最好减少暴晒的情况,再者注意饮食的均衡无刺激。合理的休息,出门记得做好防晒护肤的各种准备工作。推荐阅读:改善肌肤粗糙色斑的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色斑出现的原因 预防色斑吃什么 色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