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天麻泡水喝的功效

 

天麻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主要的作用就是祛风湿,同时止痛以及活血的效果也非常的不错,另外服用之后还能够降低血压。那天麻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天麻的服用方法推荐:

 

1、天麻核桃鱼。材料:新鲜的天麻、核桃仁、茯苓、川芎、鲤鱼、料酒、食盐、白糖、香油、葱姜做法:将新鲜的鲤鱼弄干净,然后将中药材切片,放入洗米水中浸泡大约四个小时,最后取出切片备用;将中药材放入鱼头以及鱼肚中,然后加入葱姜用清水蒸煮半个小时;将各种调味品放入锅中进行勾兑,然后芡汁浇在鲤鱼上面就可以了。功效: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行气活血以及平肝熄风的效果,同时对于大脑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日常如果身体出现了神经衰弱、高血压或者是智力不行的情况,服用这道食谱能够很好的令身体恢复健康。

 

2、天麻鱼头汤。材料:鲤鱼、天麻、葱姜、食盐、食用油。做法:将鲤鱼宰杀后留下头部,并且清洗干净;将食盐涂抹在鲤鱼头上腌渍五分钟;油锅中放入鱼头,进行两面煎;随后加入清水以及切片之后的天麻、葱姜;小火熬煮直到鱼汤变成奶白色,这个时候加入适量的食盐就可以起锅了。功效:这道食谱在日常就可以服用,具有很好的活血以及止痛作用,如果身体出现了四肢发麻以及虚火头痛的情况,建议多服用一些天麻鱼头汤。

 

3、天麻鸭子。材料:新鲜的天麻、水母鸭、生地、食盐。做法:将天麻洗干净之后切片备用;水母鸭宰杀之后切块备用;将鸭子、天麻片还有生地一起放入锅中炖煮,肉质软烂之后加入食盐就可以上桌服用了。功效:服用这道食谱不仅要吃肉,同时也需要进行喝汤。具有很好的滋阴潜阳还有平肝熄风的作用,适合那些口干、咽喉干燥、头晕目眩以及耳鸣头痛的患者服用。日常服用也能够很好的保健身体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是天麻 天麻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天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