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食物帮助你的肠道轻松蠕动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可能大家都会发现,你平时的饮食中不知不觉远离了粗杂粮、蔬菜,而偏向于高蛋白、高脂肪、精细粮食的饮食。饮食变化加上运动量减少、久坐的时间增多等因素,导致了我们的肠道每天都在超负荷运转。

 

发生便秘或者大便不畅的问题,越来越多,而且肠道的健康也在经受着巨大的考验,一些慢性的肠道问题,包括各种肠道的不适以及肠道疾病的发生都可能是因为你的肠道蠕动的过慢,那到底肠道蠕动慢是怎么回事?

 

正常的肠道喜欢膳食纤维的摄入,很多肠道问题就是因膳食纤维摄入不足造成的,同时日常摄入膳食纤维的时候也要注意选择种类与是否适合自己。对于一般情况下肠道蠕动慢,想要肠道动起来的朋友,您可以选择以下五类食物:

 

1、菌藻类。这类食物有:紫菜、海带、金针菇、木耳等,其中海带与紫菜等海藻类食物,除了含有膳食纤维外,还能加速肠道蠕动,可以吸附并带走残留于肠道的有害物质排泄于体外,至于说木耳清肺,其实清肠通便的效果才更加实实在在。提醒您,在食用时记得不要切得过于细碎,如此可更好的增加肠道蠕动性。

 

2、粗粮类。粗粮类的食物有:玉米面、糙米、燕麦等,比如多吃糙米等粗杂粮,是因为粗糙的外皮没有去除,较好的保留了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其富含的膳食纤维,不仅可以促进肠道有益菌的增殖,还可以预防便秘和肠道肿瘤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帮助肠道轻松蠕动 肠道蠕动 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