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教你如何看出女人气血不足

 

中医所说的“气血不足”即“气虚”和“血虚”。有人说“女人毛病多”,其实十之八九都出在“气虚和血虚”的问题。精神不足,气色糟糕,其实都是气血差的征兆。一招教你看出女人气血不足,当出现气血不足时该如何调理。

 

头发是判别气血是否充足的重要特征之一。头部位于整个人体血液循环中的最高点,当气血不足,营养就难以送达发丝根处,头发像禾苗一样,得不到养分滋润时自然就枯萎衰败了。毛发的营养来源于气血,与肝、肾也有着密切的关系。血对毛发起营养作用。血营养全身组织和器官,同样也对肌肤、毛发起营养作用。“发为血之余”,血气旺盛,则毛发也旺盛,血气虚亏,则毛发枯萎、稀少或脱落。

 

肝血充分,头发就能有充足的供血;肾中精气是人体的根本,头发的生长、健康状态的维持都与肾密切相关。头发变白是肝血肾气衰落的表现;但有些青少年短时间内出现白发,且伴有脾气不好、容易发火,多是因为肝郁血热;如果伴有睡眠不足、腰膝无力、耳鸣,则是肾气不足的信号。如果出现大量脱落,而且头发越来越稀疏,就要警惕整个身体的气血问题。

 

耳朵是五官中一个重要器官,素有大脑“开关”之称。它除了掌管听觉外,也兼具保持身体平衡的机能,还是判断气血水平的一把标尺。人的气血不足直接反映在耳朵上,不信你可以看一下,现代人的身体素质越来越差,有一个现象与之同步,那就是现代人的耳朵也越来越小,就是在孩子和年青人中都很少能看到圆润、肥大、饱满的大耳朵了。而这些大耳朵在老人那里却很多见,这说明以前人的身体素质明显强于现代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看出女人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的原因 气血不足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