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治女人腰痛的三类中医食疗方

 

女人比男人更易得腰痛,腰痛是经常发生在女性身上的一种症状,生理期会腰痛,久坐也会腰痛等各种情况。那究竟要如何来缓解女性腰痛呢?

 

肾虚腰痛。肾,主藏精,主水,主纳气。肾虚腰痛是因劳倦过度损伤肾脏精气所致,劳累或房事后加重。同时也是女性最常见的腰痛。它的痛感为整个腰部绵绵作痛、隐痛,酸软无力。

 

中医理论中,腰为肾之腑,主生殖和女性月经。肾虚的症状有:健忘失眠,食欲不振,骨骼与关节疼痛,腰膝酸软,不耐疲劳,乏力,视力减退,听力衰减等,最常见的是肾阳虚引起的腰痛,表现为腰部冷痛、腰膝酸软无力。女性每月月经失血过多,孕育、生产都会损伤肾气。已育妇女以及反复人工流产的女性比较容易出现此类腰痛。

 

出现肾虚腰痛可采用中医食疗法。如:芡实核桃粥:芡实30克,核桃20克,红枣10枚,大米50克,煮粥常服。主要是补肾纳气定喘。鸡蛋三味汤:鸡蛋1个,去芯莲子、芡实、怀山药各9克,白糖适量,煎成药汤,吃蛋喝汤,主治肾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腰痛怎么办 女人腰痛还分类型 女人腰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