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枸杞子泡水喝居然有害处

 

很多人都是关注枸杞泡水喝的好处,很少人去关心枸杞子泡水喝也会有害处,正确的喝法可以发挥出枸杞子泡水的优势,但如果不当的饮用也是可带来害处的。

 

每日枸杞子30克泡开水另外加大栆3个又方便且效果极佳,枸杞能够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它能治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目眩,目昏多泪,虚劳咳嗽,消渴,遗精等症状。枸杞子干嚼比泡水好中医很早就有枸杞养生的说法,很多人在生活中也喜欢用枸杞子泡水、煲汤或煮粥。从食用方法上来说,直接嚼着吃更有利于发挥枸杞子的保健效果。

 

用枸杞子泡水或煲汤时,其中的药效并不能完全发挥出来。由于受水温、浸泡时间等因素的影响,枸杞子中只有部分药用成分能释放到水或汤中。直接用嘴嚼,对枸杞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更加充分。但嚼枸杞子时要注意,在吃的数量上最好减半,否则容易滋补过度。

 

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子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可以吃30克左右。挑枸杞子时要选那些粒大、色红、肉厚、质地柔润、味甜不苦、嚼之粘牙,并可将唾液染成红黄色的,这样的枸杞子质量最好。但它毕竟它是食药同源的一种,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虚寒的人服用会有滑脱泄泻之弊,有内热未清慎用.有的人枸杞子吃太多造成眼睛红红胀胀不舒服,视力模糊。所以说,枸杞子不可常吃,是药三分毒。

 

在养生方面,枸杞子起着它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如何正确的利用它却是有很大的学问的,很多人会用枸杞子来泡水喝,这本来是可以的,但是如果不注意的话,可能枸杞子泡水就会显出它的害处,就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不利的影响,甚至还会有使疾病发生的可能。推荐阅读:惊:枸杞有三大副作用你懂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枸杞泡水 枸杞有什么功效 枸杞泡水需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