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大蒜这样吃一辈子不得癌

 

大蒜的功效不可小觑。大蒜虽好,但吃起来是有讲究的,告诉你大蒜这样吃一辈子不得癌症。

 

大蒜素对肠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每天不能吃太多。对于肠胃功能不好的人来说,尽量不要吃生蒜,如果吃,每天最好别超过1瓣;肠胃好的人,适宜量则是每天3瓣。但整瓣生咬,很容易吃多,不妨把蒜捣碎,跟醋配在一起,这样既不会食用过量,也能起到提味防病的效果。大蒜捣成泥,能达到最好的保健效果,可以让大蒜中含有的蒜氨酸和蒜酶这两种有效物质充分结合,抗癌效果更好。

 

大蒜中含硫化合物具有奇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对多种球菌、杆菌、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杀灭作用,是目前发现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强的一种。大蒜中的锗和硒等元素可抑制肿瘤细胞和癌细胞的生长,实验发现,癌症发生率最低的人群就是血液中含硒量最高的人群。美国国家癌症组织认为,全世界最具抗癌潜力的植物中,位居榜首的是大蒜。

 

吃蒜还要根据季节和体质而定。付夏季湿气重,多吃蒜可以除湿邪,但秋冬季节干燥,容易上火,最好少吃。对于体质虚弱和胃肠衰弱的人,可以适当吃些熟蒜,比如烤蒜、入菜或腌制成糖蒜,可以有效减少大蒜素对肠胃的刺激。需要提醒的是,吃完大蒜不要马上喝茶,有可能引起胃疼或消化不良。推荐阅读:大蒜是好东西怎么吃才不会口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蒜 大蒜功效 大蒜怎么吃才能抗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