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黄瓜片贴面美肤不靠谱

 

很多小美女都喜欢学偶像剧里面的演员一样,把黄瓜切了片贴在脸上,以达到美容护肤的效果。其实黄瓜片贴面美肤不靠谱,果蔬分子结构大皮肤很难吸收的。

 

据有关专家表示,蔬果本身有些成分确实有护肤的功效,但是当它还在果蔬中时,这些成分的分子结构是很大的,根本穿不透皮肤,无法被吸收。这个道理是很明显的,如果这些都能被轻易吸收的话,皮肤的屏障作用早就失去了,那更小的病毒等都能进入体内,那会是多可怕的事情。所以,如果希望达到美肤的效果,最好还是用果蔬的萃取物,比如海藻提取物、小黄瓜萃取液等;或者经过蒸馏萃取的精露,比如玫瑰花水、金盏花水。

 

果蔬自身的毒素容易引起过敏。不少女性都有敷了果蔬以后皮肤过敏的经历,为什么会这样呢?原来,为了防御害虫的叮咬,果蔬含有一些保护自己的毒素,比如果酸,这些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另外,残留的农药也会引起皮肤过敏。

 

贴果蔬片不如直接吃更美白。大家都知道,维生素C是美白的一个很好选择,有些人就直接把柠檬片敷在脸上,希望可以美白,但柠檬片感光性非常强,也就是说,敷过之后脸上会更吸光,皮肤更容易变黑。推荐阅读:黄瓜皮消炎香蕉皮美容 9种蔬果皮各有大用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黄瓜片贴面有效果吗 黄瓜贴面 如何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