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观察 看出你的身体状况

 

早上起来,你吐的痰,拉的尿、拉的大便,当我们把这些垃圾排出体外时,别忘了回头看一眼,这些排泄物里可能隐藏着呼吸系统、泌尿系统和消化系统三类疾病征兆。

 

如果早起觉得喉咙痒痒,要“一吐为快”。据西医讲,可能是咽部、支气管或肺部有炎症。中医则要看其色,观其性。如果是比较清稀的白痰,说明体内有风邪、寒邪入侵,往往还伴有怕冷、畏风的症状。如果是比较黏稠的黄痰,则说明体内有热邪,或者是寒邪、风邪入里化热。痰中带血,则可能是肺热、肺燥,肺结核或者肺癌。还需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排除。

 

正常的尿液应该是淡黄色、清亮的。尿液的多少和颜色都与饮水和食物有很大关系。尿色深、量少,则可能是喝水太少,要注意补充饮水量。有些人尿味很大,异味重,既可能是与喝酒或者吃大蒜、洋葱等食物有关,也可能是因为体内湿热很重。尿液有甜味,可能提示有糖尿病。小便时有尿频、尿急、尿痛的症状,提示可能有泌尿系统炎症。尿中带血时,可能有肾结石或膀胱结石,也要注意排除膀胱癌。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大便很干,臭不可闻,而且颜色较深、说明有肠热、胃热,往往有长期的便秘。大便稀,带有脓血,而且有里急后重的感觉(想拉但是拉不出来),可能是痢疾。大便带血,既有可能是痔疮、肛裂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消化道溃疡、甚至结肠癌等。推荐阅读:女人晨起如何养生 牢记这些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晨起如何观察身体 晨起养生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