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降高血压,试试中药泡茶吧

 

高血压伴有心脏、血管、脑和肾脏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质性改变的全身性疾病,主要症状表现为头疼、眩晕、耳鸣、失眠等。中医认为,高血压病是在情志所伤、饮食失节、内伤虚损等综合因素作用下,人体内阴阳平衡失调所致,尤其是肝肾阴阳失衡,肾阳不足。

 

中药相对于西药而言,副作用较小,在每天喝的开水中加入10~15克下述中药中的一种,可以起到很好的辅助降压作用。

 

山楂。山楂有助消化、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降压选用普通的生山楂即可。不过,脾胃虚弱或胃酸分泌过多者慎用。

 

菊花。菊花有平抑肝阳、清肝明目的作用,对高血压患者有显著疗效。降压宜选用白菊花,如杭白菊。

 

决明子。决明子有清热明目、润肠通便的作用,可用于治疗肝阳上亢所致的头痛、眩晕。需要注意的是,气虚便溏者不宜使用。

 

绞股蓝。绞股蓝有"南方小人参"之称,有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防癌抗癌、促进睡眠、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等作用。老年人常用绞股蓝泡水喝益处多多。

 

杜仲。杜仲有补肝肾、强筋骨的作用,它有很好的降血压作用。降压应选用盐炒杜仲,比生杜仲降压效果好。但阴虚火旺者慎用。推荐阅读:山楂陈皮茶治肥胖高血压的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降血压 如何降血压 降血压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