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吃什么水果 多吃9种水果

 

春末夏初,在这由春转夏的时节,应多吃水果有利健康,吃水果要新鲜、应季。夏令鲜果西瓜、大樱桃、杏、桃、桑椹等令果市品种日益丰富。那么你知道五月吃什么水果吗?

 

1、芒果。四月芒果熟,到了五月仍有上市。芒果维生素C的含量超过了橘子、草莓等水果,多吃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芒果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对于胃部不舒适、经常有口渴、呕吐、晕船等有缓解作用。少数人吃了芒果会全身起红斑,出现呕吐、腹泻等现象。这样的患者有可能是过敏体质,就不宜再吃芒果了。吃芒果时,最好将果肉切成小块,直接送入口中。吃完芒果后,应漱口、洗脸,以避免果汁残留。

 

2、莲雾。五月是莲雾成熟的季节。莲雾的营养成份有蛋白质、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B、C等,带有特殊的香味,是天然的解热剂。小孩有消化不良时,用莲雾伴食盐食用,有帮助消化的功效,大人吃也很好,有生津止渴的作用。除此之外,莲雾还具有开胃、爽口、利尿、清热以及安神等食疗功能。莲雾是带皮一起吃的水果,而且吃莲雾的时候要连带皮一起咬才清脆。但是莲雾底部比较容易藏有脏东西,要用水冲洗干净,略泡些盐水后再吃更好,吃的时候可以将果实底部的果脐切掉。

 

3、李子。初夏李子成熟,古人认为李子有美容养颜的功效。中医认为李子有生津、养肝、清热、利尿的功效,孙思貌说“肝病宜食之。”李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糖分,具有缓泻的作用,可用来治疗便秘。而其中所含的矿物质吃了有净血与造血的作用,可以强化肝脏和肾脏功能,可以治疗高血压与生理不顺。在买李子时,一定要选好,差一点味道就会差许多。红肉李以果粒硕大、果皮紫黑色、果面有白色果粉、无虫害者为佳;仁黄肉李以果皮亮黄色肉质软,但有弹性的为佳;桃接李以果色红亮、微成透明状、有弹胜者为佳;加州李以果粒大、果皮呈暗红色或紫色、富有香气的为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五月吃什么水果 吃什么水果养生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