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吃这两种食物能预防蛀牙

 

要照顾好牙齿,除了勤刷牙、用牙线、定期光顾牙医,还能怎么做?研究发现,吃些有益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蛀牙,不影响你的灿烂笑容。

 

1、芹菜。当你大口嚼着芹菜时,它正帮你的牙齿进行一次大扫除,让你减少蛀牙的机会。因为,这些纤维粗的食物就像扫把,可以扫掉一部份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另一方面,当你愈是费劲咀嚼,就愈能刺激分泌唾液,平衡口腔内的酸碱值,达到自然的抗菌效果。

 

2、芭乐。想让自己的牙龈常保健康,啃一颗芭乐是另一个好方法。芭乐的热量低,很多人节食的时候拿它来增加饱足感,而它的维生素C含量又高居水果之冠。维生素C是维护牙龈健康的重要营养素,严重缺乏的人牙龈会变得脆弱,容易罹患疾病,出现牙龈肿胀、流血、牙齿松动或脱落等症状。

 

对于已经出现的蛀牙,应该怎么办呢?

 

1、修复。如果蛀牙仍只是对牙齿浅表的蛀蚀,就可以修复和保护牙釉质继续流失,就可以有效避免蛀牙继续发展和恶化了。

 

2、补牙。如果已经形成了较大的蛀洞,单靠修复护理已经无法令蛀洞复原,这时候应该选择正规医院及时进行补牙,补牙后注意改善口腔酸环境,可保被补蛀牙在较长时间内(2~3年)不会恶化。

 

3、镶牙。牙冠蛀蚀已经非常严重,牙髓已经外露,补无可补的时候,就要考虑做根管治疗和镶牙了。镶牙有镶活动牙或固定牙两种,如果已经无法在原牙上镶固定牙,就还要牺牲旁边的好牙作为镶牙固定桥。

 

4、拔牙。牙齿被蛀蚀已没有任何保留价值,并且经常发炎疼痛,严重影响正常生活时,这是蛀牙最坏的情况了,则需要将病牙拔除,如果是对咀嚼影响较大的牙齿,拔除后需要重新镶牙。

 

因为一些天然食物里的成分,吃对事物可以对抗造成蛀牙的口腔细菌、强化牙齿珐琅质,还能消除恼人的坏口气,让你更自信地展露笑颜。推荐阅读:常喝红茶可以杀菌防蛀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蛀牙 蛀牙怎么办 蛀牙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