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人到底一天该吃多少盐

 

盐对于生命的意义,可见一斑。时至今日,我们不再面临食盐供应短缺的困扰;与之相反,减盐的声音开始出现,既然盐对人体健康是如此重要,那人到底一天该吃多少盐呢?

 

食盐是一种历史悠久的防腐剂,可用于长时间贮藏食物,尤其是肉类。因为它的高渗作用可以抑制有害微生物的生长,防止食物败坏,这在物质相对匮乏,保存手段单一的古代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可以说,食盐对人口的增长功不可没。直到今天,人们仍然保留着用盐腌制咸菜、火腿等食材的风俗,这些风味独特的食物,是舌尖上不可替代的亮点。

 

即使不需要长期保存食物,食盐在日常烹饪中也必不可少。除了提供咸味,它能掩盖食品中令人不悦的苦味,增强甜味等宜人风味。目前,尚未有替代品可以模拟钠盐神奇的感官功能。由于含盐量陡然下降会对食品口感产生显著影响,被宠坏的味蕾无法适应,因此,让一个重口味的人即刻适应清淡的饮食实在不容易。

 

食盐经由海水、盐湖水、矿盐精制而来,其主要成分是氯化钠,当营养学家提倡减盐时,主旨是限制钠的摄入。钠离子是人体最重要的电解质之一,是组成细胞外液最重要的阳离子。摄入足量的钠离子对于维持生理机能至关重要,正常情况下人体最低需要200mg钠(大约500mg,也就是半克食盐),而食盐是摄入钠的最主要来源。这就是为什么潘冬子冒着生命危险也要把盐送到根据地的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盐 人的一天该吃多少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