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吃蛋黄居然可以缓解痛经

 

经期前后,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痛经现象,加重了经期不适感。对于痛经,首先想到的当然是缓解痛经的方法,但是你知道吗,吃蛋黄竟然能够缓解痛经。

 

根据研究,维生素D摄入量的不足可能会导致女性的慢性疼痛。营养学家指出,鱼、蛋黄和人造黄油等食物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女性需要摄入每公升75到99毫克的维生素D,才有利于保证骨质的健康。而蛋黄中含有宝贵的维生素D,在蛋清中是没有的,所以选择蛋黄来摄取维生素D是不错的选择。

 

一般来说,女性吃鸡蛋不要过多,尤其是妊娠期的妇女,最好每天吃1个蛋黄。这是因为一个蛋黄就包含了健康成年人每天应当摄取的胆固醇数量的三分之二。建议女人吃蛋黄的最佳吃法是水煮蛋,最好是鸡蛋以沸水煮5-7分钟,不要煮得过熟,还要细嚼慢咽,不然会对吸收和消化造成影响。吃鸡蛋还可以滋阴养血,与益母草同食,可以活血化淤、减轻痛经疼痛。可以取鸡蛋2个,益母草30克,元胡15克,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同煮,鸡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吃蛋喝汤。

 

除此以外,缓解痛经也可以试试下面的食谱:

 

止“痛”方养血止痛粥。材料:黄芪15克,当归15克,白芍15克,泽兰10克,糯米100克,红糖5克;做法:首先,将黄芪、当归、白芍、泽兰四味放进砂锅,多加水煎15分钟后,取汁用。接着,汁中放米煮成粥,熟时放红糖煮化就可以了。但要注意,经前7天早晚各喝一碗。功效:黄芪、当归可以补气养血,白芍、糯米、红糖可以敛阴缓痛,泽兰可以活血去淤止痛。合用具有补气血、健脾胃、止疼痛的功效,有利于缓解女性痛经。

 

牛奶加蜂蜜。材料:牛奶、蜂蜜;做法:在睡觉之前热杯牛奶,里面加一勺蜂蜜,趁热喝下就可以了。功效:牛奶富含钾,蜂蜜含镁丰富。钾对缓和情绪、抑制疼痛、防止感染有帮助,还可以减少经期失血量。镁可以起到心理调节作用,有助于身体放松,还可以消除紧张心理,减轻压力。这两样加起来对缓解痛经有十分好的作用。推荐阅读:什么样的体质女性更容易痛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经 吃蛋黄缓解痛经 缓解痛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