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脚知隐藏疾病 赶紧检查身体

 

医生常常把称为“第二心脏”,人体的脚部可反映出人体的很多秘密,除了人体的基因情况,还可反映出人体的健康。作为人体健康的“晴雨表”,3分钟便可从脚部检测出一个人的健康状况。

 

你的脚凉不凉?生活中,有些人特别怕冷,一年四季都手脚冰凉,甚至夏天都要穿袜子。如果老年人脚部长期处于冰凉状态,多表明其肾阳不足或保暖不当,这类人应多吃一些性属温热的食品,如牛肉、羊肉、桂圆、红枣大蒜、生姜等,以提高机体耐寒力。反之,如果其脚心发热,则可能是阴虚内热,这类人应多吃一些绿豆、冬瓜、苦瓜、瘦肉等甘凉滋润之品,而要少吃羊肉、韭菜、辣椒等温燥之品。

 

你的脚底是什么颜色的?我们都知道正常脚底的颜色是呈粉红色,过浅过深都代表着人体的健康出现了异样。一般我们可根据脚底掌的颜色来判断人体内环境的状态,比如,脚底掌红色十分明显就说明人体内部有热邪,如果颜色发白就说明人体内部有寒邪,还可能是气血不足如营养不良、贫血,如果颜色发青,亦是体内有寒,如果脚部异常泛黄,则说明人体的肝胆有疾病,如果脚部发紫或发黑,则说明血液循环差。

 

很多学者都认为,当人体出现病变时,当程度仅为10%时(此时人体并无感,当人体产生自觉症状、能够被医疗器械检查出来,病变已达70%),就可通过足部发现征兆,由此也可体现反射区治疗的重要性,其可有效协助我们发现各脏腑、器官的病例症候,从而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患于未然。尤其是对癌症、脑中风、冠心病、心脏病这种发病急、危害性大的疾病,时间有时就是救命的关键,通过足反射区治疗,早发现、早治疗具有积极且重要的意义。

 

脚作为人健康的观察表,不同的区域分布对应着人体的五脏六腑,人体的五脏六腑在脚上都有相应的反射区与穴位。脚的温度、色泽、柔软度等在很大程度上都反应着人体的健康状况。人体气血是否充足、各脏腑功能是否正常、各经穴脉络是否通畅都可通过脚部来判断。很多学者认为脚是人体的“第二心脏”,脚除了汇集各种穴位,脚掌上还有无数的神经末梢与大脑相连,所以脚底是人体的保健“特区”。推荐阅读:泡脚水里要加四样宝 爽爽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看脚知道隐藏疾病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