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6类人需进行艾滋病检测

 

艾滋病毒是人类的头号大敌,每个人都需要定期做艾滋病检测,这是有效预防艾滋病毒传播的关健所在,尤其是这6类人群是必需进行艾滋病检测的。

 

1、性行为泛滥。众所周知,不安全的性行为是传播艾滋病的主要途经之一,如果你的性行为较为泛滥,无论男女老幼,定期做艾滋病检测是必需的。

 

2、献血或输血。我们都知道,有偿献血、输血都有感染艾滋病的风险,事后应做艾滋病检测,但预防比检测更为重要,在献血和输血时,千万不要使用共用针头或其它器具。

 

3、准备怀孕的女性。母婴传播是艾滋病毒传播的方式之一,孕前检测,可以帮助你决定是否准备要宝宝。产前检测,可以更多的保护宝宝。

 

4、注射毒品和共用针具。注射、针刺,特别是注射毒品和共用针具,都有感染HIV的风险,除了进行检测外,更多的是避免注射毒品和共用针具。

 

5、感染性病。如果你的性病检测呈阳性,那么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最大的危险不是来自性病,而是你有可能感染更为可怕的病毒—艾滋病,及时的进行检测、确诊,可以让你摆脱恐艾或积极采取措施治疗。

 

6、同性恋。如果在没有使用安全套的情况下,发生肛交、口交等行为,应做艾滋病检测。

 

专家指出,自从第一例艾滋病毒被确诊以后,全球对于艾滋病毒的研究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而在这些年中也确实取得了十分重大的突破,其中艾滋病试纸研发问世,其所提倡的艾滋病自测就为艾滋病毒的预防奠定了崭新的里程碑。推荐阅读:宁波在校生现30多例艾滋病感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艾滋病 艾滋病检测 如何预防艾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