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冰水减肥”,到底靠不靠谱

 

水是保持身体健康中重要的一环,每天饮用足量的水还会帮助保持身材苗条健美。多喝水可以帮助身体有效排出消化系统中的毒素,并使你保持更久的饱腹感。所以许多健康专家都建议在每顿饭前饮用一杯水,以便控制你摄入过多的卡路里。

 

然而有些热衷于节食减肥的人认为,饮用水的温度对于减肥效果而言也很重要。有些人认为饮用冰凉的水才能达到更好的减肥效果,因为他们坚信“冰水比常温水和热水可以燃烧掉更多的卡路里”。

 

“喝冰水减肥”的原理是什么?这个概念十分简单,即每天饮用0摄氏度左右的冰水可以迫使人体为了保持正常体温而变瘦。当你喝冰水时,你的体温开始跟着下降,为了暖和起来,身体需要燃烧更多的脂肪,从而有助于减肥。

 

听起来很有道理,但究竟是不是真的?只靠喝冰水真的能变瘦?要了解水温在减肥过程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你需要知道每喝一毫升的水,你的身体需要消耗掉多少热量。为了理解个中原理,你需要计算饮用冷水时身体消耗的能量,举个例子,如果你一天之内喝掉了64盎司水(1盎司=16分之一磅=28.35克),也就是8杯水,每杯水8盎司,那么你这一天的饮水量就是1800毫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冰水减肥 喝冰水减肥靠谱吗 健康养生